杨万军:乐当“药材哥”

【时间:2017-04-10 10: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刘志坚【字体:

进入4月,在新邵县陈家坊镇长江村的药材种植基地,总会看到十余位村民在种植药材。在他们的旁边,还有一个手把手教大家如何种植的“老师”。大伙都亲切地称他为‘药材哥’。

“药材哥”名叫杨万军,近些年来,他在贵州发展规模药材种植走上了致富路。今年,他决心回乡创业,干的就是自己的老本行:种植射干和玉竹。

今年47岁的杨万军,是一个有经济头脑、敢闯敢干的汉子。2012年,他与人合伙到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大规模发展中药材种植。在学习掌握了种植技术后,2015年,他将药材种植面积扩大到1000亩,种植的射干亩产量达到1500公斤,每亩毛收入上万元。

杨万军介绍,现在药材销路不愁,种植的药材主要销往邵阳廉桥、河北省安国市、安徽省毫州市以及马来西亚等国内外中药材市场和药厂。

药材市场大有可为,为何不在家乡也开辟药材种植基地?不仅可以做大自己的药材种植规模,还能带领村民一起发家致富。想干就干。今年,杨万军回到家乡长江村流转了100余亩土地种植药材。杨万军预计,今年10月份第一批药材就能上市。

一位在基地做事的杨姓村民说,他父母都有70多岁了,爱人常年在外务工,为照顾好父母,这几年除了种好家里责任田外,平时在家附近找点事做。今年“药材哥”杨万军介绍他到药材基地做事,每月收入有2000多元。

谈到今后的发展,杨万军满怀信心地说:“我的理想是把发展中药材种植做成乡亲们的共同的事业,做成家乡的一大特色产业,并将准备成立药材种植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为种植中药材的农户无偿提供技术服务,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刘志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