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驾驶证过期忘更换属无证驾驶 更换六年周期需谨记

【时间:2017-04-13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怎么办?我的驾驶证过期了,我一直都没有发现。现在,驾驶证都过期一年多了。”4月11日,家住双清区陶家冲附近的陶薇显得有些焦虑。

陶薇说,自己是2009年12月拿到的驾驶证,因为一直在外地工作,又长年累月地在外奔忙,她忘记了驾驶证换证这件事。这次,她回家看望母亲,开车时被交警查到,被认定为无证驾驶。她这才发现自己驾驶证已过期。车管所工作人员告知,她的驾驶证已被注销,需要重新考试申领驾驶证。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市民忘记更换驾驶证。在车管所政务大厅,市民陈女士说,前一天,她跟朋友聊天时,朋友说到更换驾驶证的事。她回家一看,发现驾驶证已经过期5天了。于是,她赶紧来车管所办理更换手续。4月11日上午,在车管所政务大厅,前来更换驾驶证的人有一半是驾照过期了才来更换的。

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初次申领驾驶证后6年要重新体检并且更换新证。为了方便大家,交警支队规定,驾驶证在到期后一年内都可申请更换新证。如果超过一年,驾驶证则会被注销。根据2010年4月1日修改施行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允许驾驶人在考试科目一合格后恢复驾驶资格。而在驾驶证到期后,没有来得及更换的,如果再驾驶机动车,就属于无证驾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