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为人民利益砥砺前行

【时间:2017-04-15 11: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秦春【字体:

日前,习近平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毛泽东同志在《为人民服务》 中说过: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廖俊波同志就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在任职期间,始终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他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生态明显改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拥护和支持,涌现了许多扎实工作、廉洁奉公、真心真意为人民造福的优秀党员、干部,廖俊波同志生前就是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其中一位杰出代表,他无愧于这一光荣称号。“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廖俊波同志这样的优秀基层干部带领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把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和发扬光大,推动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

向廖俊波同志学习,要学习他对党忠诚、忘我工作的优秀品质。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触碰各方利益进入攻坚期,“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广大基层干部只有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才能忠诚于党的事业;只有对党忠诚,才能理直气壮地敢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才能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之中。

向廖俊波同志学习,要学习他心系群众、真心真意为人民造福的优秀品质。“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基层干部要仔细倾听民间疾苦,认真感受群众呼声,时刻心系群众,定下心来抓经济,沉下身子促发展,把发展作为解决问题的总“钥匙”,把实现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事业的最高追求。

向廖公波同志学习,要学习他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针穿”,基层干部事务繁杂,工作压力大,既要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也要回应和解决群众的困难和要求,就必须坚持做到无私奉献。要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底无私天地宽”,只要我们切实以人民的名义为党工作,以人民的名义为群众利益服务,就一定能做到不变色,不变质,更好的为人民造福。(秦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