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来邵阳督查H7N9流感防控工作

【时间:2017-04-17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伟)4月14日,以省工商局副巡视员陈跃文为组长的省H7N9流感防控工作督导组来邵督查H7N9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肖拥军出席督查反馈会,并汇报相关工作。

当天上午,督导组先后查看了邵阳县及市区的几家活禽交易市场、社区医疗机构、疾控中心等地。

今年来,我市建立H7N9流感疫情防控联席会议制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各县市区在各交通要道、高速公路出口设立临时检疫消毒哨卡59个,严禁市外活禽流入。目前,我市140余家活禽交易市场均已关闭。

督导组肯定我市H7N9流感防控工作,要求我市在严峻的疫情大环境下,思想上要更加重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防控措施,督促市场主办方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理清各自职责,做到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在活禽市场监管中实行无缝对接。要加强宣传工作,让经营者、消费者充分了解禽流感防疫知识,提高食品安全及禽流感防范意识。

肖拥军表示,我市将以这次省督导组督查为契机,从严防控,严防死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继续关闭活禽交易市场与设立检疫哨卡;落实经费保障,建设强有力的督查班子,整改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部门责任,实行层层责任到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