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不当了,但我还是一名党员

【时间:2017-04-17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4月14日上午,姚喜雄陪同双清区火车站乡集仙村新任村支书贺文鳞到村部附近巡查时发现三处违章钢架棚,当场和户主进行沟通协调,户主承诺将在十天之内拆除钢架棚。“姚书记在村民心里威望高,虽然现在已经退下来了,但每次我们遇到难处,她都会主动来帮忙。”贺文鳞表示。

67岁的姚喜雄是集仙村上一任村支书,经验丰富。“凡事公开透明、专心为群众办事,群众就会服你。”姚喜雄将多年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贺文鳞。尽管已卸任,但姚喜雄始终关心本村的经济发展,全方位地搞好“传帮带”,支持新任村支书迅速进入角色,当好新农村建设的“领头雁”。

从1992年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姚喜雄团结和带领全村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一个贫穷、落后的集仙村如今建设成了一个文明守纪、富裕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村官”虽小,但责任重大。大到协助市里搞项目建设,小到帮助群众调解纠纷。从走上村干部岗位的第一天起,姚喜雄就始终怀着一颗为群众服务的心,25年如一日为村里的发展努力工作。

“敢想敢干,吃苦耐劳,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也是我学习的榜样。”贺文鳞这样评价老支书姚喜雄。就是这样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信任、同事佩服的基层干部,无论是在艰难困苦时期,还是现在村民富起来了,她始终牢记初心,严于律己。从2005年邵阳大道的征地,到如今经开区污水处理项目,近十年来,集仙村项目建设遍地开花,省市重点项目达21个,征地1300余亩,拆迁房屋360多栋,在征地拆迁,配合项目落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可喜业绩。财神路、九兴鞋业零售总部、合隆国际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得到了市、区领导的一致好评及辖区群众的拥护。

光环的背后,沉淀着以姚喜雄为代表的工作团队的酸甜苦辣。她常年累月拖着残疾的身体,赶早摸黑,在征地拆迁过程中经常工作超过深夜2时。家人经常劝她:“一家人,不愁吃不愁穿,项目建设没日没夜,你干脆辞职别干了,养好身体多活两年。”姚喜雄回答说:“我闲不下来,看着村容村貌一年一个样,再苦再累也值。”

2017年,村里要进行换届选举。面对换届选举任职年龄和任职年限的政策要求,姚喜雄主动表态,作为一名老支书、老党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虽然不当任支书了,但我还是会积极发挥余热,一如既往支持村里的发展。”姚雄喜表示,将继续关注、支持本村的经济发展,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火车站乡党委书记毛泉森称赞说,姚喜雄不仅让集仙村换届选举顺利进行,也给其他村的换届选举树立了榜样。在姚喜雄的影响和带动下,火车站乡另有五名60岁以上连续担任书记15年的老支书,都自觉主动退下来,为全乡村级换届工作圆满顺利的完成创造了良好条件。

(记者 刘小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