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土资源厅调研组来邵阳调研

【时间:2017-04-19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 陈智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陈智宇)4月18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先知率调研组来邵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和精准扶贫工作。方先知强调,地质灾害治理工作要充分发挥群测群防员的作用,激励他们继续当好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的“生命守护神”。在扶贫工作方面,要重点突出精准识贫、精心扶贫和精确脱贫,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副市长蒋志刚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邵县陈家坊镇团结街、潭府乡大树村,现场查看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在大树村,调研组为当地的群测群防员赠送了标志地质灾害防治的红背包,红背包里面包含手电筒、雨衣、水壶、地灾宣传及自救小册子等地质灾害常用工具。随后,方先知一行前往潭府乡水口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该项目将安置148个因地处深山、石山、高寒及地质灾害易发区的贫困户,安置房主体已基本完工。

当天下午,方先知一行来到省国土资源厅位于隆回县荷香桥镇清水村的扶贫点,实地查看该村的富硒果蔬基地生产情况。该村成立专业合作社,流转村集体土地120亩进行西兰花、西瓜、黄桃种植,通过聘用贫困村民在基地务工发展产业扶贫。方先知叮嘱扶贫组要把产业扶贫项目打造成明星工程,把村里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紧接着,调研组一行来到该村十三组特困户94岁老人贺桂娥家中,在仔细查看老人的居住条件后,方先知要求除解决好老人的温饱问题外,还要及时关注其所住土砖房的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