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对市区出租车司机不文明行为开出首张罚单

【时间:2017-04-20 08: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刘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刘铭)4月15日,邵阳市对市区出租车司机不文明行为开出首张罚单。

当天20时许,市民李先生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报,他刚刚打的从西湖桥乘坐出租车到百春园,提出要看所乘坐的出租车司机的服务监督卡时,司机不仅拒绝出示,态度还非常恶劣,并出口骂人。接报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经现场调查取证,确认李先生举报情况属实。依据相关规定,对出租车驾驶员不按规定使用文明用语,可以处以罚款。执法人员依法对湘EX0**3出租车司机开出首张不文明行为罚单,并责令其向乘客赔礼道歉。经执法人员耐心宣传和教育,司机认识到自身错误主动赔礼道歉并接受了处罚。

据悉,今年3月初,我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就规范出租车行业经营行为出台了《邵阳市出租车行业服务公约》,其中就有“温馨服务”“文明用语”等相关内容,对不履行文明诚信服务公约的出租车驾驶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罚,对多次不履行及拒不改正的驾驶员将纳入“黑名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