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购买特价商品有瑕疵 双清工商分局为其维权

【时间:2017-04-20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4月17日,家住邵阳市汽车东站附近的唐娟女士终于在执法部门的帮助下,将一件有问题的衣服成功退货。

唐娟在东风路一家专卖店看中了一件羽绒服,原价1999元钱,现在只要1折,折后价格是200元,心动的唐娟便付款将这件衣服买了。回家以后,唐娟的丈夫看到衣服的袖口处有破损,并且很影响美观。

唐娟拿着衣服到店铺,要求商家给她换一件,可是店老板却告知,因为衣服是特价商品,都是断码的,店内写着,特价商品是不退不换的。唐娟向双清工商分局消费者委员会投诉。

执法人员郭光辉介绍,“特价商品”和“处理品”应属不同的概念,“处理品”属于“特价商品”的一种,但不是所有的“特价商品”都是处理品。有的服装是因为反季节、合同到期或者销售者为了促销而对商品进行降价销售以吸引消费者,有的是因为断码、尾货或商品本身有瑕疵。《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在正常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情况下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应当具有的质量、性能、用途和有效期限;但消费者在购买该商品或者接受该服务前已经知道其存在瑕疵的除外。”

从该规定来看,首先销售者所售商品的质量必须合格,否则就构成违法,必须负责退换;其次如果商家向消费者明示商品系存在一定瑕疵的处理商品,而采用特价的方式出售,则可构成免责。

经调解,该商家最终退还了唐娟女士200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