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邵:不种稻谷种桑树

【时间:2017-04-21 1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字体:

“这难得有的好晴天,可是除草的好天气呀,前一段天老是下雨,果园里的草都长很高了。”4月18日清晨,李源邵扛起锄头,带领十多个村民来到自己的桑葚园除草。

今年50多岁的李源邵是邵东县火厂坪镇龙华村的农民,早年在邵东县城做物流生意。几年前,他毅然回到家乡发展现代生态农业。“现在我们这里很多农民不种稻谷,改种果树了。”李源邵笑着说道,“一是因为单纯种水稻不赚钱,种果树划算一些;二是因为水稻种植规模才有效益,所以现在农村种粮大户多了。”

决定回村里从事种植业以前,李源邵特意将土壤送样分析,检验结果表明这个地方十分适合种植桑葚。李源邵看到了特色农业的美好前景,在龙华村流转了300多亩土地,从台湾引进桑葚。经过苦心培育,桑树成林,挂果3年了。李源邵说起桑葚头头是道:“桑葚抵抗力强,不用打农药,无农残。因为销量太好了,邵东很多人也想种植桑树。”李源邵今年特意培育了桑树苗木,他认为只有大家都来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农村的未来才更加美好。

今年,李源邵要儿子在京东和淘宝上面做销售,用互联网+来助力现代农业。为了适应发展需要,他今年特意在龙华村多请了几个农民帮忙做事,扩大规模。“因为有了互联网这个翅膀,我的桑葚酒可以走向全世界。”他信心十足。

李源邵指着成片的桑树告诉记者,过几天的周末,这里的小车都会排满。“去年采摘桑葚的人太多了,我不得不专门安排人指引车辆停放。”为了让爱好采摘的市民吃得舒适,从去年冬天开始,他就在果园旁边修了一栋别墅,还在果园里种上有机蔬菜,在旁边放养了许多土鸡,专门为来采摘桑葚的人提供餐饮服务,让大家可以吃到环保蔬菜和土鸡。

由于村里有了李源邵这个带头人,当地农民十分注重环境保护。

(记者 宁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