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韶辉到新邵县龙溪铺镇新禾村指导扶贫工作

【时间:2017-04-24 15: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锦绣【字体:

新邵县委副书记杨韶辉(右三)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锦绣 蒋蒲玲)4月23日,星期日,新邵县委副书记杨韶辉深入联点扶贫村——龙溪铺镇新禾村,指导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了帮扶贫困户。

新禾村共有贫困户82户,贫困人口321人,是一个位置偏远、山多田少的贫困村。2015年以来,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镇政府的帮助下,硬化村道1.7公里、组道1.2公里,新建面积260余平方米的村活动中心,新建电信信号塔1座,新建600亩油茶林,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2个,易地搬迁18户,危房改造15户,295人实现稳定脱贫。杨韶辉对县扶贫工作队和镇政府的帮扶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龙溪铺镇有关负责人、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座谈会上,杨韶辉要求,一是要对照问题认真查找不足。要过细、过滤、过劲,深入查找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逐条的落实到位。二是要调整思路突出工作重点。要仔细核对退出程序、退出机制是否规范。要树立短期目标,做好长期规划。对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安全饮水、农网改造、道路扩宽和新建硬化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要在今年内全面完成。做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光伏发电项目,要尽快启动实施,600亩油茶要科学管理,带动老百姓脱贫之后不返贫。三是要务实作风增强群众的内心动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把扶贫人口识别准,该兜底的兜底。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充分研究,制定好长期发展规划。

在帮扶贫困户邓长贵的家里,杨韶辉详细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邓长贵母亲是残疾人,家庭非常贫困,他致力改变贫穷局面,从去年开始发展土鸭养殖,但资金短缺。杨韶辉要县扶贫办尽快协调,通过小额信贷解决其资金问题,还为邓长贵家庭送上了慰问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