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脱贫攻坚再擂战鼓 确保31822名贫困人口脱贫

【时间:2017-04-25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立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立军)4月21日,新邵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专项行动,迅速开展精准识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资金监管、政策措施落实等五个专项行动,确保今年66个贫困村退出、31822名贫困人口脱贫。

今年年初以来,该县突出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确定七大扶贫路径,即特色产业、重点产业、旅游产业、光伏产业、金融扶贫、电商扶贫和科技扶贫,继续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推进劳务、教育、医疗、生态、兜底等扶贫工程。今年3月起,该县开展脱贫攻坚万名干部结对帮扶“春季行动”,所有在职党员干部以送温暖、送政策、送技术、送项目为重点,与全县36840户困难家庭、124998名贫困人口结对开展帮扶,实现贫困村“一拖一”带动非贫困村、帮扶责任人“一帮四”帮扶贫困户,确保每个贫困村、贫困户实现驻村、结对“两个全覆盖”。

下一步,该县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压实责任,进一步健全脱贫退出机制,强化项目资金监管,严格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突出典型宣传,严格督查考核,切实强化脱贫攻坚保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该县将坚持“应出尽出、应进尽进”推进精准识贫,严格按照规定清理出“四类人员”,纳进“五类人员”;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严格退出程序,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真正做到精准退出;按照“四有”和“七个一”行动要求,坚持因户施策,落实结对帮扶,切实开展精准帮扶;切实落实精准扶贫脱贫政策,严格资金监管,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