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集中整改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7-04-26 10: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轶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轶群)为传达贯彻学习落实我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会议精神,4月23日上午,新邵县雀塘镇迅速召开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动员会。全体镇干部职工、30个村(社区)书记、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部门站所负责人共二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结合当前扶贫工作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对该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主要如下:一是干部思想认识不足;二是精准识别有待提高;三是帮扶工作流于形式;四是产业帮扶不够深入;五是基础资料较差;六是异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的底子有待核实。

针对当前全镇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镇党委、政府提出了一系列整改措施。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为此镇党委、政府出台了《2017年雀塘镇精准扶贫工作考核方案》、《雀塘镇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实施方案》等相关制度来强化责任,进一步提高干部的思想认识;二是强化干部力量,完善信息资料。针对全镇基础资料不完善的情况,镇里明确由村支部书记专门负总责,镇扶贫专干协调完善资料信息,确保资料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真实性;三是突出精准,加强识别。“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针对精神识别不准的问题,要逐户逐人进行核实,摸清底子,重点整治村组干部“优亲厚友”的现象,将“四类人员”清理出去,“五类人员”要应进尽进、全数纳入;四是严格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日常考核,杜绝“驻村跑学”现象,加强对结对帮扶的痕迹管理;五是加强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明确专人管理,由镇经管站严格把关,镇纪委加强监管,避免“闲置”、“趴账”,杜绝任何违规违法违纪现象。

镇党委书记周晓明根据雀塘镇扶贫工作实际,提出了四项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清当前形势;二是要聚焦问题清单,严格把握整改内容;三是把握帮扶政策,落实帮扶责任,强化工作作风;四是要加强工作督查,建立健全脱贫攻坚督查考核机制,加大问责力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