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双清区一男子欲跳楼轻生 竹竿架起“救生通道”

【时间:2017-04-26 09: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 陈军荣【字体:

男子欲轻生,消防队员搭起了救生气垫。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 通讯员 陈军荣)三个小时的耐心劝导,一根两米长的竹竿架起“救生通道”。4月21日,双清区小江湖街道长岭社区综治专干彭敬和志愿者杨德胜,通过轮番劝阻,救下了在塔北东路原小江湖办事处综合楼顶层阳台(6楼)欲跳楼的周某。

当日清晨6时,细雨绵绵,彭敬在为儿子准备早餐时,突然接到群众热线告知,在塔北东路原小江湖办事处综合楼顶层阳台有一男子要跳楼了。情况紧急,来不得丝毫犹豫,彭敬立马驱车赶到现场。

该综合楼属于工人文化宫棚户区改造拆迁范围,目前已无人居住,楼道、门窗也拆除了一部分。彭敬赶到现场后,发现之前被拆除了门窗的综合楼顶层阳台边站着一个瘦高的男子。该男子不停地挥舞着双手,嘴里念念有词,情绪十分激动。围观群众已经拨打了110及119电话,不多时,公安及消防官兵赶到了现场。大致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在楼下铺起了气垫。

当时,该男子见到公安及消防官兵后,情绪愈发激动,随时有可能从楼上跳下。彭敬与社区党员志愿者杨德胜合计了一番,自告奋勇来到了5楼阳台,与该男子慢慢交流。经过一番交流,二人得知,该男子由于吸毒,在家乡欠下了高利贷,于是从家乡逃出来躲债。这次也是由于精神恍惚,吸食毒品,产生了幻觉。“钱总是能还上去的,命就只有一条啊!”彭敬和杨德胜轮番对该男子进行交流、劝导,吸引该男子的注意力,历时三个小时,该男子精神逐渐恢复,情绪也稳定下来,愿意配合。

该综合楼在征拆过程中拆除了楼梯,五楼与六楼间只能通过天花板上钻出的孔洞通过,两者之间有两米多高的距离,该男子想要下来,怎么办?彭敬当即在楼下找到了一根两米长的竹竿,将竹竿架在了孔洞处,该男子顺着竹竿滑了下来。随后,彭敬顺利将这一想要轻生的男子安全带回地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