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洽周上客商的邵阳新印象:邵阳的发展越来越好

【时间:2017-04-27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林尹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林尹俊)4月23日,趁着“港洽周”开幕之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率队专程考察了在深圳发展的部分邵商企业,拜访了企业负责人。

本报记者随团采访。创新引领、实体支撑、专注经营——企业家们的创业之路给记者留下的深刻印象。目前,我市正在加快实施“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确定了“产业兴邵”的发展理念,建设过程中,充满机遇,蕴含商机。甜不甜,故乡水;亲不亲,家乡人。我市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离不开邵商以及广大客商的共同参与。针对邵阳在邵商眼里的变化,记者分别采访了凯泰实业(亚洲)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尔康先生、深圳宏恒泰集团董事长邓力晖女士和深圳市古稻林餐饮集团董事长宁佐成先生。

王尔康:城市越来越靓丽

王尔康是邵阳市大祥区人,深圳邵阳商会名誉会长。他的凯泰实业(亚洲)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软硬件自主开发、外观设计、开模冲压、贴片组装为一体,专注销售数字视频产品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的企业,主要承接打猎相机、观鸟相机、花园相机、运动式蓝牙耳机、夜视仪、诱捕器等产品的软硬件开发、生产及产品的售后服务。公司拥有几十项专利,2014年,成功取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资格。

说起家乡邵阳,给王尔康最大的感受就是,城市的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一词来形容。街面整洁卫生,规划科学大气,交通秩序井然,夜景繁华靓丽,特别是新增了好几个城区公园,休闲锻炼有了好去处,越来越有“都市范”。这些变化是一届地方政府积极作为的具体体现,这就是好环境的直观表达方式。公司十分关注家乡优质的劳动力资源和新出台的迎老乡回家乡优惠政策,一旦机会成熟,就会第一时间有针对性地将产业进行转移,参与家乡建设。关于招商工作,王尔康说,企业招容易,留却不容易,壮大则更不容易。企业生存自身也有不少压力,对外要开源,对内要节流,发展非常需要政府的支持,特别是实际化的服务,政府要为企业营造好的生存环境。自己今后会一如既往地会做好邵阳的宣传人,带动身边的企业家来邵考察,投资兴业。

邓力晖:环境越来越优化

邓力晖是邵阳武冈人,深圳市邵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她的宏恒泰集团长期致力于产业地产的开发、建设、租售、经营和管理、服务,目前旗下共有5家全资子公司。她的集团是率先回乡投资的企业之一。

说起邵阳的投资兴业环境,邓力晖感受很深。2015年,她的集团在邵阳独立开发出湖南新邵湘中汇商硅谷产业园项目,2016年,该项目获评“第六届全球湘商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园区”。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开工标准化厂房建设面积约21万平方米,建成14万平方米,成功引进各类中小企业49家。能在两年多时间,取得如此成效,她发出了邵阳“加快产业发展的机遇好”“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好”“推进产业发展的环境好”三大感慨。她表示,将以这三大感慨和自身的投资的经历力邀广大客商尽快加盟邵阳新一轮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宁佐成:交通越来越便利

宁佐成是邵阳隆回人,深圳邵阳商会副会长。他的古稻林餐饮集团是一家集产品研发、品牌推广、运营管理、餐饮于一体的综合型集团公司。目前开创了木棉花开、古稻林、双玺-尚宴三大汇聚特色健康餐饮创意品牌。集团在发展餐饮品牌的同时,不断进行产品、服务、经营模式的升级和创新,旗下的深圳市赛尔号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人民币,致力依托于日趋成熟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未来的智能生活方式带来更多变革和发展。

这位80后的企业家充满了创新的激情,对家乡更是有着一种格外的热爱。一有空就会往邵阳家里跑,走走亲戚,会会朋友。正因为回邵的频率高,交通的便捷变化,他感同身受。之前回邵一般是开小车,比较辛苦。自从沪昆高铁和深圳到邵阳的动车开通后,回来就更轻松了。他说,武冈机场通航后,邵阳“铁公机”立体综合交通格局基本形成,交通区位可谓是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交通的便利,对企业来邵发展具有绝对的吸引力。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和邵阳市政府对接“一站式纪念日创意服务品牌‘惊喜大师’项目”和“房车休闲娱乐项目”,条件成熟后,将努力推动实施,加盟家乡的经济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