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斌阳“爱我邵阳”山水画展开展

【时间:2017-04-27 1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4月26日上午,由邵阳市文联、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何斌阳“爱我邵阳”山水画展在大祥区宝庆号新陈列厅开展,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观展。邵阳军分区司令员王如兵、市政协副主席蒋科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尹南飞,老领导伍想德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此次画展共展出何斌阳的山水画作80余幅,展示了他对邵阳美丽自然风光、璀璨民族民俗风情的热爱。何斌阳现年73岁,知名画家,省级非遗项目邵阳羽毛画传承人。退休后,他淬炼国画笔墨功夫,遍临古代山水名作,并决定以山水长卷的形式,记录邵阳独特的山川人文之美。

2006年,何斌阳创作的《宝庆八景》《宝庆故事》系列长轴面世。他笔下的宝庆八景,清新大气,宁静超脱,唤起了邵阳人共同的文化记忆。随后,他深入邵阳各个县市采风写生,先后创作了《城步苗寨漫步》《放歌苗岭侗寨绥宁行》《洞口瑶乡神韵》《隆回花瑶》《崀山全景》等一系列山水长卷。

2015年,何斌阳被检查出患有结肠癌。即便是重病缠身,他依然坚持创作。得知何斌阳的病情和困境,邵阳文艺界的朋友和同行们纷纷伸出援手,倾力救助。在爱心企业家彭秀奇的支持和赞助下,促成了此次山水画展的成功举办,并结集出版了《何斌阳宝庆山水画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