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首座220千伏智能GIS变电站投运

【时间:2017-05-03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 朱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朱波)4月30日下午13时04分,随着新宁元宝22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完成5次受电冲击,站内设备运行正常,我市首座220千伏智能GIS变电站成功投运,为邵阳西部电网再添强大装备。

新宁元宝220千伏变电站工程于2016年3月动工,建设工期历时15个月。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强化关键节点管控,对设备出厂验收、二次联调、竣工验收等工作进行精益管理。工程验收阶段,国网邵阳检修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每个星期到现场进行一次查勘,并对照验收问题对设备安装进行全程跟踪。截至投产前一天,共督促基建方整改问题26项,督促设备厂家整改问题42项。

作为省重点能源工程,新宁元宝变电站的投运对改善新宁县域供电可靠性、完善我市西部电网结构起到重要作用。该站能从根本上解决我市西部丰富的风水电清洁能源上网的瓶颈,并与武冈市赧水220千伏变电站、邵阳县夫夷220千伏变电站并网,形成环网供电,增强电网供电的可靠性、安全性、经济性和灵活性,从而有效保障西部地区“十三五”规划的电力需求。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透露,未来5年,我市还将新建3座220千伏变电站,与现有的10座220千伏变电站形成坚强互联,为邵阳电网可靠、稳定、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