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稳定:为了污水泵稳定运转

【时间:2017-05-03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 刘菱【字体:

4月19日8时,罗稳定从家里驱车赶到人民广场购买配件,马不停蹄送到江北污水处理厂的三个泵站后,迅速赶到洋溪桥污水处理厂的交通泵站,对设备进行日常维护。

2007年,罗稳定进入洋溪桥污水处理厂工作。2009年,市排水管理所成立,他技术过硬,成为该所工程师,主要对市区所有污水处理厂的设备进行维护维修。

“刚接触这项工作时,每次闻到那些气味就反胃,很长一段时间,饭都吃不下。”罗稳定说,那时,他最怕的是下井。污水泵都在污水井里,一旦出现故障,他就要想办法将泵从井里吊出来,以前没有专业吊泵工具,需要穿专业防污服下到井里去。

每次作业完毕,他都会在单位将全身冲洗干净,然而每次回家,妻子和孩子总能闻到他身上有股怪味。他说,时间一长,他对这种气味产生了免疫功能。

说起自己的工作,他说,除了“脏”,还有“忙”。

2015年底的一个晚上,他下班回家不久,就接到同事的电话,称三里桥污水处理厂的三台潜污泵出现故障,如果不及时处理好,可能面临停产。

罗稳定立即赶到现场,检查发现,大量污泥导致设备出现故障。他立即让同事从其他泵站调来两台备用泵排污,然后和其他同事连夜维修。奋战三天三夜,他们终于将故障排除。

今年4月初,罗稳定原本和妻子孩子约好,趁清明假期带家人去张家界游玩。可就在出发前一天,他接到单位电话,称交通泵站的两台泵有问题,必须加班抢修。“当时,张家界那边的房间和景区门票都订好了,但因为要加班,只能全部取消,惹得孩子难过了整整一天。想到这些,我现在还挺愧疚的。”罗稳定说。

(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刘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