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查组来邵抽查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情况

【时间:2017-05-04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伟 梁翔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梁翔宇)5月2日至3日,省环保厅副厅级干部李建云率检查组对邵阳市2016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情况进行抽查,先后抽查了武冈市、大祥区水资源保护、水功能区管理、企业节水及排污管理等现场情况。

邵阳市境内水系发达,共有5公里以上的河流633条。多年平均降雨量1391毫米,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160.6亿立方米,但我市大多数区域属于衡邵干旱走廊,人均水资源仅2091立方米,水资源十分宝贵。

去年,我市紧扣“三条红线”考核指标,严格控制用水总量,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严格水功能区纳污控制,强化水资源和水生态保护。通过狠抓措施落实,我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四项指标全面达标。其中2016年度实际用水总量27.25亿立方米,比省下达的控制目标少0.75亿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82立方米/万元,比省下达的控制目标低13立方米/万元;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为0.492,高于省要求的0.488指标数;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95%,比省下达的88%指标数高7个百分点。

检查组认为我市自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以来,成效显著,水生态改善明显。下一步要对照检查情况,继续加强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强农业、工业节水技术改造,加大财政投入和水资源费的征收工作,强化部门间协调,形成合力,共同建设“生态邵阳”。

副市长肖拥军参加情况反馈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