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来邵调研校园餐食管理

【时间:2017-05-05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5月3日至4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调研组来邵调研校园餐食管理。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张大方强调,国家营养餐关系到贫困地区学生的健康成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到位。同时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确保校园餐食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仁祥,省政协常委、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曾福生等一同调研,副市长晏丽君、市政协副主席郭妤陪同调研。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这次来邵调研的课题为“改进校园餐食管理”,此课题旨在改善广大中小学餐食管理。作为本课题在武陵山片区的调研实地,我市现有中小学1706所,设有学校食堂的中小学1580所。中小学食堂从业人员10359人,供餐总人数91.3万余人。我市共有8个国家营养餐试点县(市),52.8万余名学生享受营养改善计划补助。

在邵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邵阳市一中、新邵县新田铺中学等6所学校现场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采取文献检索与现场调查相结合的方法,深入了解各中小学校园餐食管理现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张大方指出,此次调研为课题研究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如教师陪餐制、错时开餐制等。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学后勤保障体系资金投入力度,强化安全保障,促进学生食堂规范管理,严把各个环节的安全关口,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