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督查组来邵阳督查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

【时间:2017-05-07 1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立军 马晶 唐陈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立军 通讯员 马晶 唐陈鹏)5月4日,以住建部副部长倪虹为组长的国家督查组来我市调研督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督查组要求,要按照中央要求和试点方案,扎实推进各项试点工作,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南山经验。

副省长谢建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陪同督查。

5月4日下午,国家督查组一行深入城步苗族自治县十万古田湿地,考察调研生态资源保护工作。

倪虹代表督查组对湖南省委省政府、邵阳市和城步苗族自治县等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各项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要求,要以生态保护为前提,把试点工作目标和方向聚焦到国家公园定位上来。要高屋建瓴做好试点总体规划,统筹各方利益主体关系,正确处理好公园体制试点与示范、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保护与发展、推进试点进度与自然等四大关系。要加强国家公园立法工作,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围绕绿色发展、科学发展的要求,有序推进试点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地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建立并完善生态保护制度体系,更好地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提升百姓生态文明幸福指数。他希望省、市、县各级各部门再接再厉、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加快推进试点工作,努力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保护管理经验。

谢建辉说,要深刻认识并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国家公园体制改革的重要战略意义,进一步认真落实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主体责任,层层抓落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对照督查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切实把反馈意见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各项试点工作实现新突破。

刘事青汇报了我市关于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的情况。

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章林伟、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市政协副厅级干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筹委会主任伍邵华参加调研督查活动。

5日,督查组一行还考察调研了崀山世界自然遗产地的旅游资源开发、执法保护和管理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