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城区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新规出台 择优录取

【时间:2017-05-08 0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超 肖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肖鹏)日前,邵阳市教育局印发《邵阳市城区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对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的相关要求进行了明确。《实施办法》指出,城区普通高中学校必须具备市教育局中招办认定的特长生资格,并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及自愿选择、择优录取的原则招收特长生。

根据规定,特长生共分为四类: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跆拳道、武术等体育类特长生;声乐、舞蹈、器乐、绘画、书法等艺术类特长生;发明创造、信息技术、机器人等科技类特长生以及其他可以认定的特长项目学生。体育、艺术类特长生包括初中期间积极参加市中学生“三独”比赛、书法绘画摄影作品比赛、市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并获得市级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学生,参加全国性运动会、省运会、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中学生体育竞赛活动,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级、省级前八名,市级前六名,县(区)级前三名的学生,以及具备上述竞赛未涉及的项目,如主持、朗诵、柔道等特长的学生,初中期间积极参加学校主办的艺术、体育竞赛活动或担任学校艺术社团和体育俱乐部骨干,表现特别突出,可由毕业学校推荐并经体卫艺科认定后可参加测试。科技类特长生包括在全国、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或参加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有发明创造作品、信息技术应用成果获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学生;在市级以上中学机器人竞赛、个人网页制作比赛、中学航空航天模型比赛中获二等奖及以上的学生。

根据安排,各普通高中学校受理特长生报名的时间为6月10日至15日,报名时需携带学生本人的中考准考证、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及1寸免冠标准近照2张。6月19日至22日,各普通高中学校将组织专业测试。需要注意的是,特长生应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网上填报志愿,同时,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必须到填报了该校志愿的高中学校报名参加专业测试,否则报名无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