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防战士赤手空拳制服歹徒

【时间:2017-05-08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5月4日,经湖南各市州及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2017年“湖南好人”4月榜单正式揭晓,邵阳市新邵籍海防战士岳勇军光荣入选。

2016年7月4日,东部战区陆军部某海防营现役战士岳勇军回家乡新邵县探亲。当晚8时左右,岳勇军与相亲的女孩在邵阳市区中心路上散步。突然,他听到后方有一女孩大喊“抢劫,有人抢手机!”他循声扭头看去,只见一女孩左手满是鲜血捂住下巴,右手指着歹徒逃跑的方向。见此情形,岳勇军立刻转过身,并大声对女孩说:“别怕,我去追!”由于军事素质过硬,岳勇军追了约150米便赶上歹徒,并从后面一把抓住歹徒的后衣领,但被歹徒挣脱了。

歹徒见有人“管闲事”,右手一拳打向岳勇军,被灵活地避开了。歹徒见势不妙,转头准备逃跑的时候,岳勇军追上去用一记锁喉抱摔,把歹徒扑倒在地,并用自已的身体把歹徒死死地压住,这时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岳勇军当即高喊:“是男人的站出来!是党员的站出来!”边上的群众有的帮忙报警,有的把歹徒的刀夺下来,有的找来绳子,因担心绳子不够结实,岳勇军便解下自己的皮带,和大家一起将歹徒的手牢牢捆在身后。

直到民警赶到现场将歹徒带走,岳勇军才悄然离开。7月5日上午,大祥区公安分局红卫派出所和受伤女孩家属通过监控和当地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自媒体找到了岳勇军。

据了解,岳勇军脸上、腰上仅受了轻微擦伤,受伤女孩下巴缝了18针住院治疗,无生命危险。事情发生后,浙江省军区、温州军分区收到了大祥区红卫派出所写来的感谢信。7月17日,受伤女孩不远千里来温州军分区专程表示感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