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何以让人信服?》后续 不良信用记录未消除

【时间:2017-05-11 09: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邵阳市民黄先生被朋友盗用信息,办理了一张信用卡,拖欠欠款5834元,还造成了5次不良信用记录。这一情况被黄先生得知后,朋友张某随即不见踪影,黄先生无法,只好去银行寻求解决办法,两个星期过去了,却一直未果。黄先生很气愤,自己凭什么为别人的错误买单!

4月19日,本报对黄先生反映的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此后,邮政储蓄银行邵阳分行信用卡管理中心介入,专门对此事开展调查。通过双方多次沟通,基本达成一致协议——由银行方面出面找到张某,还清欠款,消除黄先生的不良信用记录。

4月底,邮政储蓄银行方面联系上了张某,张某表示会立即还款。因无颜面对黄先生,张某通过第三方,到银行将欠款还清。而对于不良信用记录,邮政储蓄银行方面介绍:“在每一笔贷款或者每一张信用卡发放之后,我们这些商业银行每个月都要按照央行规定的格式,把借款人的还款记录提交给征信系统,并在这个基础上形成个人信用报告。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对采集到的这些信息都进行了存档。”不良信用记录已经提交到了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邮储银行方面一时也无法消除,他们表示,需要一段时间。

5月9日,记者再次联系到了黄先生,黄先生介绍:“目前,欠款是还清了,但是不良信用记录还是存在,银行方面说会解决,但是之后也就再也没有讯息。”黄先生表示,自己还是会继续维护自己的权益,如果最终银行不能消除自己的不良信用记录,可能会走法律途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