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字品牌的现代供水企业

——访市自来水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谢跃明

【时间:2017-05-11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旷志军【字体:

随着新型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城区用水量日益增长。市自来水公司如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5月8日,记者采访了市自来水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谢跃明。

“紧紧围绕建设‘二中心一枢纽’发展战略,加快城市供水基础设施建设,规范企业管理,打造一流团队,提供优质服务,创建金字品牌的现代供水企业。”市自来水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谢跃明满怀信心地说。

谢跃明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夯实基础才能登高望远。今年公司计划投资2500余万元建成桂花渡水厂新取水泵房,解决枯水季节供水不稳定的突出问题。投入1000余万元提质改造桃花加压站、工业街水厂取水泵房、城西水厂沉淀池和滤池,满足管网压力要求。年初,启动桂花渡水厂扩能建设工程,目前正在开展前期报批工作,力争下半年开工建设,年内完成投资5000万元。建设生产水厂源水实时检测系统;增设在线管网水质监测点,管网水质监测点由原来的22个增加到30个;添置流动注射仪,创新水中氰化物、挥发酚、阴离子检测方法,缩短检测时间。

谢跃明说,好的管理,能够有效激发内生动力。今年开始,要着力强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为此,公司启动了IOS9001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公司对照ISO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结合工作实际,编制《管理手册》、《部门工作手册》等六个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使其成为各岗位的生产工作标准。5月4日,公司第十批ISO质量管理体系知识培训结束,标志着公司ISO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全员培训工作告一段落。

谢跃明说,好的政策关键在落实,提供优质的服务是落实政策最直观的表达方式。公司为园区企业办理用水手续开设绿色通道,安排两名专职工作人员常驻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导办用水手续,提供售后服务。在客户服务中心建设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平台,设立触摸机和取号机,提供免费复印等服务。完善网上信息发布制度,建立微信支付平台,让用户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健全应急服务体系,在快速抢险的同时,为停水区域用户提供免费送水服务。(朱杰 旷志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