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的“妈妈”

【时间:2017-05-12 14: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文/宁如娟 图/申兴刚】
支持键盘翻阅图片
|发表评论|列表查看
1/7
谭英华:奖补助脱贫 勤劳可致富
上一个
  • 大山深处的“妈妈”
  • 大山深处的“妈妈”
  • 大山深处的“妈妈”
  • 大山深处的“妈妈”
  • 大山深处的“妈妈”
  • 大山深处的“妈妈”
  • 大山深处的“妈妈”
下一个
图集详情:

邵阳新闻在线讯(文/宁如娟 图/申兴刚)5月10日中午12时许,新邵县大新镇释印寺内,年仅2岁的小旺成一看到主持释常修,就快速跑上前去“求抱抱”,并咧着嘴露出无忧无虑的笑容。对于出生仅数天就被遗弃在寺庙前的小旺成来说,释常修就是自己的“爷爷”。37年间,释常修先后抚养了12名孤儿,成为孩子们的“妈妈”“爷爷”。

释常修今年71岁,1980年,成为释印寺的主持。30余年来,共有10多个孩子被遗弃在寺庙旁,有的孩子出生仅数天,最大的孩子也不过2岁。“被送来的孩子,要么身患重病,要么智力欠缺。要是我不管,别人更加不会管。”

旺杰今年9岁,是一名脑瘫患儿,已经在寺庙里生活了8年。近段时间,刚刚去北京做完脚部手术。中饭时间,闷闷不乐的旺杰不愿意吃饭,寺庙内的几位师傅来到他床边,一边逗他开心,一边喂他吃饭。“快点吃完,吃完奖励你小零食。”一位师傅将香客特意送来的零食在旺杰眼前来回晃荡,言语间满是对孩子的宠爱。如同旺杰一般,在释印寺长大的孩子,都是在释常修和诸多师傅们的疼爱中慢慢长大,享受着亲人们的照顾。

“我们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很可爱,很聪明。”为了培养这些孤儿的生存能力,释常修数年来坚持请老师来寺庙给孩子们上课,让孩子们接受教育,并特意为孩子们购买种类丰富的书籍,一有空闲就指导他们度书。同时,常年带着身患疾病的孩子外出求医,尽力帮助他们恢复健康。“等旺杰脚上的石膏拆除了,就要带他去邵阳市区的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希望他有一天能够正常行走。”尽管旺杰的手术已经花费了7万余元,但释常修仍然在坚持为孩子治疗,从未想过放弃。

目前,除了尚在释印寺的旺成和旺杰,释常修领养的10名孤儿均已离开寺庙,有的已经成家并生儿育女,有的在外打工努力拼搏,有的找到了亲生父母或被领养。尽管释常修的孩子们生活在不同的城市,也有了各自的生活,但每年她生日的时候,孩子们大多都会特意赶来为她庆生。“他们叫我爷爷,叫我妈妈,是把我当成他们的亲人。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关爱,等他们长大后能够以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

“只要孩子还活着,我就会一直照顾他,陪伴他成长。”望着初来时仅2公斤,如今已经长高长胖许多的小旺成,释常修欣慰地笑了。她也期待着,旺成早日学会叫她一声“爷爷”。

  • 主持释常修抱着2岁的小旺成

  • 开心的小旺成

  • 小旺成的玩具车

  • 小旺成尝试坐玩具车

  • 师傅照顾9岁的旺杰

  • 师傅照顾9岁的旺杰

  • 新邵县大新镇释印寺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图片中心

更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