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人生的价值

【时间:2017-05-13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 谢长青【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谢长青)竹筷质量好坏取决于水分、温度、湿度的把控。一根竹片经过烤房工人蒸烤,再经过加工,成为对外出口创汇宝贝,一根普通的竹子因之增值。龙开立就像一根普通的竹子,在平凡的工作中放大了自己的价值。

“五一”劳动节前夕,龙开立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一名普通的产业工人,龙开立六年如一日坚守在岗位上,担任烘烤班副班长以来,烘烤班安全无事故,班组每年都被评为优秀班组,多次获公司嘉奖。龙开立牵头完成了烘烤熏煮炭化等技术的改造,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使工艺生产废品率接近零,还为公司节约了近20万元成本。在公司技术技能大比武中,多次获一等奖。

只有初中文凭的龙开立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在公司负责人眼里,龙开立敢想肯钻,是一位技改能手。2014年,龙开立在班组组建技改小组,开展烘烤熏煮炭化等技术改造。烘烤前,筷胚水分要求控制在10ppm以内,由于筷胚码放层次多、密度大,水分含量不均,产品达标率受限。为了解决这一难题,龙开立通过不断的实践,改为隔层码放筷胚,每层留几个小小的通气孔,使热流通过均匀循环,将温度保持一致。为了得到准确的实验结果,龙开立几天几夜都守在烘烤房边。在龙开立的努力下,筷胚的水分保持问题终于解决。近年来,以龙开立为首的技改小组,通过技术革新、岗位比武,成功突破了竹材加工一系列技术上的瓶颈,获得多项专利。

在同事心目中,龙开立还是一位暖心的“活雷锋”。今年4月初的一天晚上,工友刘堂青的小孩患急性胃炎,家人催促他回家带小孩去医院,一看表已是深夜12时了,深更半夜的谁会赶来替班?刘堂青试着给龙开立打电话求助,没想到已经睡下的龙开立一口答应。由于家离公司较远,又是半夜,龙开立骑了半个多小时的摩托车赶到公司,无条件赶来给刘堂青代班。

“龙开立不仅是技改能手还是多面手,只要有工友请假,叫他替班总不会错,随叫随到很热心。”工友张伟林说,龙开立勤奋好学,一有时间就钻研业务,每一道工序他都会做。

家庭是龙开立坚强的后盾。2016年10月份,龙开立的父亲生病住院,恰遇公司赶货。为了按期交货,他利用中午公司吃饭时间匆匆赶到医院看望父亲,嘱咐妻子好好照顾父亲后,又急急忙忙的赶回公司上班。龙开立说得最多的还是一句老话:“爱岗敬业不仅仅是口号,要踏踏实实落到行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