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邵阳调研油茶产业扶贫工作

【时间:2017-05-15 09: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5月12日至14日,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常委李冬玉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邵,就油茶产业扶贫工作开展监督性调研。全国政协委员黄国柱、马忠明等参加调研。省政协提案委和省林业厅领导骆伟、唐苗生,市领导鞠晓阳、肖拥军、王若波等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隆回县桃洪镇观音村、北山镇大塘村和邵阳县白仓镇迎丰村、白仓镇瓦屋羊古万亩油茶示范基地、塘渡口镇塘仁油茶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与企业负责人交谈等形式,对我市油茶产业扶贫工作进行深入了解。调研组还走访了白仓镇黄连村等地的部分农户,与他们拉家常、算收入,详细询问产业发展、家庭收入等情况,了解贫困户在油茶开发中受益情况。调研组听取了市、县油茶产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油茶产业专业人士进行互动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油茶产业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积累的经验。调研组指出,邵阳把油茶产业作为精准脱贫的重要产业来抓,选择科学,定位精准。目前,邵阳油茶产业科技支撑力强,产业链较为完善,稳定脱贫效果明显。龙头企业、农村合作社、专业大户在油茶产业扶贫中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吸引贫困户加入到种植油茶的队伍中去,通过发展油茶摆脱贫困。调研组表示,将把邵阳油茶产业扶贫经验和遇到的困难及提出的建议写进调研报告中,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为精准扶贫作出积极努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