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好城管 助人为乐显大爱

【时间:2017-05-17 16: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凯)5月16日晚20时40分,邵阳市城市管理考核评价处协管员朱海兵在魏源广场徒步巡查时,发现一名老人走路颤颤巍巍,嘴里念念有词,疑似神智不太清楚,他立马上去搀住老人。

通过耐心的询问,老人说出家住陶家冲,其余姓名、亲属、具体住址一概不知。鉴于老人的身体状况,朱海兵叫上其他的城管队员,一同搀扶老人在城管值班岗亭安顿下来,并一直安抚老人。通过对广场上其他市民的询问,仍旧无法获得老人的信息,城管队员只有拨打110的电话。等110民警赶来,做好叮嘱后,城管队员才放心地把老人送到警车上。

据了解,我市城管队员助人为乐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资江南路城管救助迷路老人、“肉垫”城管的事迹还在为人津津乐道。当许多人因为怕“讹”,还在犹豫要不要对身陷困难的人伸出援手时,当社会频现“见死不救”的现象激起我们对良知丧失与否的质疑时,城管队员用行动做出了诠释和回答。

现场市民赞叹,面对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时,执法队员们仍然以一颗系民为民的心,伸出仗义之手,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他们,这不仅是对生命的尊重、对社会和他人的信任,更多的是对道德良知的坚守,对正能量的传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