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爱卫月”宣传内容丰富 全面提升群众卫生文明素质

【时间:2017-05-19 0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5月12日,记者从邵阳市爱卫办获悉,我市结合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和创“国卫”工作,开展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暨第29个“爱卫月”活动,全面提升群众卫生文明素质。

全市共设350余个宣传点。期间,市爱卫会联合三区及创“国卫”主要职能单位分别在市区城南公园等地连续举办了7场集中宣传活动。各县(市)也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我市“爱卫月”宣传活动突出四个方面重点:一是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市城区对城区公路沿线、背街小巷等环境卫生问题突出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共出动清运车辆2058台次,参与人数达4650人次;二是刷新爱卫宣传栏。每个社区、每个村制作一期以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为重点宣传内容的爱卫宣传专栏,全市共刷新爱卫专题宣传栏2283期;三是举办以爱国卫生运动为重点的卫生科普讲座进学校活动。全市共举办中小学校爱卫科普讲座933场次,参与学生44万人次;四是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向全市人民发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倡议,并在社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与此同时,各地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活动。进行卫生大扫除,消除“四害”孳生场所;完善各类防制设施,集中投放灭鼠药,并对一些老鼠、蟑螂密度较高的场所进行集中消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