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今年将新增城镇就业5万人 带动城乡就业4.1万人

【时间:2017-05-20 11: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 蒋岳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 通讯员 蒋岳峰)今年邵阳市将新增城镇就业5万人,带动城乡就业4.1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这是5月19日召开的全市就业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

今年全市就业形势严峻,我市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持续增大,是大学生最难就业的一年,同时,全市就业结构性矛盾加剧,大中专毕业生不愿到基层工作的人数众多,没有一技之长的求职者达到40%以上,但是企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少,缺口大。当前化解过剩产能,淘汰僵尸企业,这也将造成失业人数增多,传统劳动力就业压力进一步增大。

为确保今年就业目标,市人社部门将大力推进双百工程等10项工程,精准发力,重点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通过推进培训,综合运用财税,金融,资金补贴等办法扶持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新业态新模式,更好地支撑经济转型升级。今年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亿元,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市人社部门将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以新生代农民工为重点服务对象,推进农民工技能培训全覆盖,计划完成创业培训1.1万人,职业培训5.6万人,提高就业人群技能。着力推进家庭服务业发展,创建一批家庭服务示范性企业,扩大家庭服务业人员职业培训规模,加强从业人员职业化建设,保持零就业家庭清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