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出台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实施意见 助力残疾人幸福生活

【时间:2017-05-23 08: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为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促进社会公平公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邵阳市政府今年5月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从民生保障、就业增收、扶贫开发、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为残疾人的幸福生活加油助力。

根据《意见》要求,我市将扎实做好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加大残疾人社会救助力度,建立完善残疾人福利补贴制度,帮助残疾人普遍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障,优先保障城乡残疾人基本住房。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依法推进按比例就业和稳定发展集中就业,大力支持残疾人多种形式就业增收,加大农村残疾人扶贫开发力度,切实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和劳动保障监察。着力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强化残疾预防、康复等服务,提高残疾人受教育水平,完善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城乡无障碍环境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和机制作用,大力发展残疾人慈善事业、广泛开展志愿助残服务,加快发展残疾人服务产业,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其中,完善重度残疾人医疗报销制度,做好重度残疾人就医费用结算服务等19项重点任务,均已分工至各部门并制订了进度安排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