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彭刚

【时间:2017-05-23 0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旭辉 周盖雄 陈凌云 李丹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旭辉 通讯员 周盖雄 陈凌云 李丹枝)他,先后担负庭审警务保障1600多起,并参与民事执行为当事人挽回损失千多万元。

他,一腔热血、见义勇为,先后抓获盗、抢犯罪嫌疑人9名。

他就是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警务科副科长彭刚。从警17年来,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被评为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

无论是面对普通的刑事案件,还是有重大影响的涉黑案件,彭刚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在审理邵东书市一案中,彭刚被安排担任庭审安全检查任务。时值三伏天,酷热难当。为了保证不让危险物品进入到审判区,彭刚每天都顶着毒辣辣的太阳在安检岗位上对旁听人员进行检查。3天时间里,经彭刚检查过的旁听人员达千余人次,每天制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和敏锐的职业嗅觉,旁听人员中携带的违禁物品都被他一一查出。

在审理姚某某等60名被告人涉黑一案中,彭刚担任法庭警卫任务,每天全副武装以标准的军姿站立在审判台上,一站就是13天。汗水湿透了他的衣服,但他纹丝不动,以高度的警惕性执行法庭警卫任务。

一次彭刚赴云南某地执行时,被执行人一下子召集来了二十多名社会闲散人员滋事。危急时刻,彭刚冲上去把法律文书抢在手中牢牢护住,同时将同事护在身后。面对谩骂、威胁,彭刚毫不畏惧、针锋相对,在当地法院的协助下,控制住局势,圆满完成了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