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 创业同写军人颂

【时间:2017-05-24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燕 简陈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肖燕 通讯员 简陈贤)5月18日上午,新邵县大坪开发区财兴路有不一般的景象。当天,由14名退伍伤残军人自主创业设立的邵阳荣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他们的创业征程由此开启。

身残志坚,退伍不褪色

慕名前来参观取经的一级战斗英雄、四级伤残军人邓良杰握着该公司董事长胡拥军的手说:“你们为伤残军人带了个好头。过去,我们是一名光荣的军人;今天,我们退伍不褪色,不成为政府的负担。我们能创业,能生活得更好。”

眼前的胡拥军精神抖擞,言语之间依然不减军人的气质。上世纪八十年代,胡拥军在部队服役,后成为伤残军人,退伍后分配到市区某公司上班。上世纪九十年代,他因公司改制而下岗。此次创业,源自一次战友聚会。聚会期间,他听说身边有部分伤残军人在单位改制下岗后,因年龄偏大,再就业困难,生活艰苦。

胡拥军听后,希望能带着大家做点事情。经过考察后,他提议,组织部分伤残军人自主创业。他的设想得到部分伤残军人的响应,很快就有14位伤残军人加入创业队伍中来。梦想有了,说干就干,找项目,跑相关职能部门,他们自筹资金近400万元。经过短短4个月的奔波与努力,一个集计算机软件开发与推广、纺织品洗涤、外墙清洗、市政工程设计、家政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正式成立。期间,在外打拼多年、同为伤残军人的湘商黄诚新知情后,主动携资来邵寻求合作。

服务地方,安置46人就业

肖成国是该公司股东,也是公司员工。他在部队时,在一次大比武中受伤,右腿粉碎性骨折,造成八级伤残。他表示,自己在部队的时候学到了技术,积累了管理经验,可以再创业发挥一技之长。目前,他负责公司的网络建设和水电等工作。

“目前,公司已经安置伤残军人、下岗职工46人,以服务业为主。”站在公司的生产基地内,胡拥军自信地说,他将和大家一道,发扬部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利用在部队学到的专业知识,做到退伍不褪色,在努力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带来更好的社会效益。

据悉,这些退伍残疾军人抱团自主创业,得到了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鼓励和支持。目前,公司在大坪开发区租赁厂房约2000平方米作为生产经营场地,并与一些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