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厅里的“娘子军”

——记“全国巾帼文明岗”邵东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

【时间:2017-06-01 09: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易华【字体:

近日,湖南邵东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这是继湖南省巾帼文明岗、全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等殊荣之后,该局办税服务厅获得的又一项荣誉。

这份靓丽成绩单的背后,凝聚着该局办税服务厅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劳和汗水。该局办税服务厅现有干部职工22人,其中女职工20人,平均年龄28岁,是一支名副其实的青春“娘子军”。近年来,这支“娘子军”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青春精神,承担着全县1.3万户纳税人的办税服务工作,年均接待纳税人20余万人次,办理涉税业务50多万笔。

“别看她们表面上轻言细语、纤细柔弱,工作起来个个都是独挡一面的‘女能手’,她们热情的服务、精湛的业务、周到的安排,让我每次办税经历都很轻松、很愉快,真是巾帼不让须眉,我要给她们点赞。”说起邵东国税办税服务厅的姑娘们,湖南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再喜连连称赞。

为了让纳税人开心地来、满意地去,这支“娘子军”要克服的困难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邵东县民营经济十分活跃,纳税人户数和办税业务量与市内其他县相比都要多,全面推开营改增以后,国税征管户数更是翻倍地增长。面对日趋繁重的工作任务,这支“娘子军”无怨无悔,用无数个延迟下班诠释了新时代女税干的担当精神。王朝晖是这支“娘子军”的“领头雁”,她业务熟练,服务热心,手机号码簿装里的都是纳税人,不论是上班下班,对纳税人的涉税咨询,都不厌其烦地解答,是纳税人心中的“12366”。她为了确保营改增顺利上线,日夜奋战在工作岗位,导致2次流产……曾金娥是该局办税大厅的大姐,同事都叫她“曾大姐”,已过5旬的她,在办税服务厅票证管理岗位已有19年,她的女儿和丈夫都在外地,独自一人在家照顾病重父母,面对繁重的家庭负担,她依然坚守在服务岗位,用责任和奉献确保了票证的安全。对于工作和生活中的苦,她们都很淡然,正如曾大姐说的:“税收工作是我们一辈子的事业,干好事业才是我们人生的价值所在,干事创业吃点苦、受点累是很值得的。”

在服务好纳税人的同时,这支“娘子军”还把这种服务精神投入到社会公益,她们踊跃加入青年(巾帼)志愿者队伍,参加“春蕾”爱心行动,资助了邵东三中尹彬彬等5名贫困学生,累计捐款捐物2万余元,帮助贫困学子高中毕业,直至考上大学。她们积极参加精准扶贫工作,结对帮扶流光岭镇禹家村尹光惠老人成功脱贫。同时,她们还主动参与和开展公益大扫除、文明劝导、爱心献血等公益活动,在创建文明社会的过程中,时时会看到这支“娘子军”靓丽的身影。

(通讯员 王易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