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发展新活力

——二评全力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

【时间:2017-06-03 03: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全面深化改革,既要取势,更要取实。随着改革向纵深推进,面临的难题更多,实施的难度更大,抓落实的要求更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凝神聚力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为加快邵阳发展注入新活力。

一要突出重点抓改革。一方面要坚决突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振兴实体产业,坚决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措施,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主要抓手,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另一方面要重点推进关键领域改革。对于中央和省委部署推进的“四梁八柱”性改革任务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同时认真谋划推进自主改革创新项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邵阳经验。

二要严明责任抓改革。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抓思路、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的“四抓”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认真研究解决重大改革问题,尤其是与本地区本部门相关的任务,要做到心中有数、时时跟踪、狠抓落实,决不能当“甩手干部、挥手干部、背手干部”。

三要强化督察抓改革。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要跟进到哪里。要善抓正面典型,及时发现总结基层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以点带面,推动改革落地。要善于发现问题,认真研究梳理,列出问题和责任清单,明确时限要求,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是谁的问题就由谁负责整改。要盯紧责任主体,牵头部门和地方是抓改革的责任主体,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要严格追究责任。

(邵阳日报社评论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