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歌手的如歌人生

——记邵阳洞口籍惠州光通达通讯公司总经理刘永光

【时间:2017-06-07 15: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定局 刘华【字体:

六月的惠州,天高云淡,骄阳似火。在叶挺将军的故乡惠州秋长镇,一位目光锐利,精神抖擞的中年男人对笔者说:“我从事过工厂普工,建筑杂工、主管、流浪歌手等多种工作。但无论是下班后唱歌,还是专职做流浪歌手,我始终坚持用歌声记录创业梦想。经过多年的努力,今天我要大声唱响自己的如歌人生”。他叫刘永光,1976年出生于洞口县高沙镇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现任惠州市光通达通讯有限公司总经理。

命运多舛的流浪歌

刘永光从小品学兼优,年年是班上的"三好学生",曾经是老师、父母及周围邻居的“小喜爱”。进入初中后,青春叛逆的他经常逃课,迟到早退更是家常便饭。青春懵懂总是诗,到了初二下学期,他终于在众人的一片叹息中离开学校,结束了自已美好的学生时代。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1992年,年仅16岁的刘永光告别亲人与家乡,哼着台湾歌手齐豫的《橄榄树》独自踏上南下的火车开始寻梦之旅。由于年龄太小,很多工厂都拒绝了他的求职请求,身上所带的钱很快用完了,他便开始露宿街头桥洞。“我一定要坚持下去,要让自已与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即使在街上捡饮料罐换钱买包子果腹的日子里,他始终咬牙坚守着这个简单朴素的信念。

“他身处逆境,但充满稚气的脸上始终闪动着精光,让我一见如故。”在一次捡破烂时,衣衫褴褛的刘永光引起一位成功人士老乡的同情。他乡遇故人,喜从天降。经过短暂的交流后,老乡把刘永光介绍进厂做了一名普通仓库发货员,从此刘永光结束流浪生活。

幸福浪漫的爱情歌

“每唱完一首歌,我心里就感到十分快乐。每次唱歌能赢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是我最大的满足,唱歌使我的生活充满幸福。”从小,刘永光就特别喜欢唱歌,被周围的伙伴们誉为“情歌小王子”。

1996年,拥有阳光帅气外形和磁性歌喉的刘永光被东莞一家酒店的卡拉ok厅老板看上,并邀请他做驻唱歌手兼主持。是金子总会发光,20岁的刘永光在这个酒店一干就是四年。在做驻唱歌手的四年里,好学的刘永光买来音乐书籍自学苦练,刻苦弥补自已的乐理知识的不足,唱功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圈内的名气越来越大。

2000年,24的他的表演音乐的实力被东莞电视台领导看中,邀请他担任东莞电视台音乐主持人兼歌手。“娱乐圈鱼龙混杂,我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想着自己只有初中文化,刘永光经过深思熟虑后,委婉拒绝了东莞电视台的邀清。为了延续自己的音乐梦想,在业内早己“小有名气”的刘永光决定自己开办一个歌舞团。于是,他自筹资金成立了“广东天龙演艺公司”并亲自上台演唱。耀眼的聚光灯下,他以粗狂的曲风演绎摇滚歌曲,像《开心马骝》、《不想回家的女人》、《相思风雨中》等流行经典更被他演绎的淋漓尽致,深受广大观众的追捧。2004年,在一次演出中刘永光认识了广西姑娘阿明,能干、温柔、漂亮的阿明与阳光帅气的刘永光一见钟情,最终两人喜结连理。

创业路上的奉献歌

“即使失意不免胆寒,爱拼才会赢……”从1992年到2010年,经过18年的拼搏,刘永光已不再是当初那个16岁的懵懂少年,历经磨练的他最喜欢唱闽南语歌曲《爱拼将会赢》。          

梦想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正因为他凭着“爱拼才会赢”的精神,终于实现了“我要让自已与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的承诺。2010年,他投资100万元在广东惠州市秋长镇创办了“惠州市光通达通讯有限公司”。公司主营通讯设备、手机、光纤、光缆、后来又增加房地产、湘菜酒店文化投资等。经过7年的发展,如今公司业务蒸蒸日上,总产值达1000万元以上。

初心不改,归来仍是少年。创业成功的刘永光还是一位爱心企业家。2016年,一位在惠州的湖南邵阳籍打工女青年袁小姐不幸罹患重病急需手术。刘永光得知消息后主动为其捐款2000元,又在自己微信朋友圈中组织捐款两万余元送到她的病房。近年来,他为各类困难群体捐赠各类爱心款项达15万余元。(谢定局 刘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