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场外最美风景 守候的家长与值守工作人员

【时间:2017-06-08 09: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超 刘春联【字体:

高考首日,市电力、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分组在市区考点等地段时刻准备着,确保高考顺利。罗哲明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刘春联)6月7日,邵阳市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当天,不少家长来到考点附近为孩子加油鼓劲。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为高考保驾护航。家长们的平静豁达、工作人员的执着坚守,成为高考考场外的两道最美的风景。

豁达的家长:“高考不是终点!”

7日上午,目送女儿进入考场后,北塔区状元街道居民喻顺成坐在电动车上看起了手机上的新闻。为了护送女儿参加高考,他前一天晚上专门从贵州的建筑工地乘高铁赶回邵阳。当天清早,他骑着电动车从位于市区西湖北路湘窖酒业附近的家中将女儿送到市二中考点。“因为担心堵车,所以我放弃开车前往,而是向别人借了一辆电动车,这样也方便一些。”

对于女儿参加高考这件事,喻顺成显得十分淡定。“虽然我对女儿的学习看得蛮重,之前我还经常跑到学校去了解女儿的学习情况。但对于高考,我并没有给女儿过多的要求,只要正常发挥就好了。之前,我还在微信上将‘高考不是终点’的段子转发给女儿。”喻顺成说,不管高考考得怎么样,只要有书读,就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和选择机会,正应了那句话——“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忠于职守的工作人员:为高考保驾护航

在市六中考点的前坪,由于在露天的环境中,无线电频率信号监控仪器的显示屏有些许反光,市无线电管理处工作人员王柳不时调整着屏幕的角度和自己的坐姿,死死盯着屏幕上的各种无线电频率信号,并进行相应的记录。同事颜国雄坐在一旁的无线电压制设备旁也保持着高度的注意力,并时不时向王柳询问监控的情况。

王柳说,前一天,他们处里的工作人员就分别来到市直考区的三个考点,对考点周围所有的无线电频率信号进行了摸底,着重排查了考点周边是否存在异常信号。“只要发现有异常的无线电频率信号,我们将立刻进行压制,力求为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在他们的不远处,公安、交警正在维持考点周边的秩序,消防、卫生、电力、城管、食药监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各司其职,坚守岗位,为高考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交警在考点周边指挥车辆保畅通。杨敏华 摄 

6月7日上午,市无线电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市六中考点进行监管。申兴刚 摄

考场外,家长用手机记录孩子进入考场的时间。杨敏华 摄

6月7日上午,一位家长急匆匆地来到市一中考点门口为考生送身份证。申兴刚 摄

市一中考点外,家长正在等候考试结束。杨敏华 摄 

利用等候进入考场的时间,考生看复习题作最后冲刺。杨敏华 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