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晒“高考准考证”存信息泄露隐患

【时间:2017-06-09 0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高三的考生忙着高考,怀旧的人忙着晒“高考准考证”。这几天,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晒出不同年份的“高考准考证”,乍一看和真的准考证没有很大区别。但其实,这些准考证都是由一种准考证生成器生成的。对此,公安部门表示,在准考证生成过程中,存在一定的信息泄露隐患。

“挺新颖的,是一种对高考的怀念,也想鼓励一下高考考生。”从6月6日起,记者看到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在发“高考准考证”,来怀念高考。在制作的准考证上,准考证号、个人姓名、考场号、考点、照片包括红色印章一应俱全,除此之外还能看到“致2017年准考生:满分挺你”的字样。这种个性化“准考证”右下角附了一个二维码,识别二维码后进入生成界面,可以自行选择“参加高考”的年份,再根据提示,选择性别,并上传正面照,就能生成相应年份的“准考证”。

6月7日下午,记者尝试了一下,选择不同年份制作的准考证版本不同,生成出来的个人照片风格也颇具时代特色,都是某个时期的标准造型。在制作过程中,记者尝试上传其他图片,但被系统一再拒绝,而要求重新上传照片;但是在名字一栏中,可以用“网名”等名称作为自己的名字。

“我感觉只输入姓名,然后拍个照片自动生成,没有什么不安全吧,看到别人弄还挺好玩的,我也就跟着弄了一个。”李女士说。

针对生成“高考准考证”的事情,公安部门指出,在网络上上传自己的照片和姓名等个人信息,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市民注意保护隐私,避免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