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在市博物馆开展非遗宣传活动 市民撑伞观看

【时间:2017-06-12 08: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杨敏华【字体:

花鼓戏《刘海砍樵》。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杨敏华)6月10日上午,市博物馆入口大厅内、前坪上,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一个接着一个。图文并茂的非遗图片展、轻松活泼的邵阳花鼓戏表演,更有邵阳布袋戏传承人现场精彩的表演,让观众齐声赞叹不虚此行。

6月10日,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我市“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此举行。一旁演出车上,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们粉墨亮相,表演了《刘海砍樵》、《送表妹》、《算命》、《放风筝》等四个花鼓折子戏。尽管天气酷暑,但仍有不少市民兴致勃勃地撑着遮阳伞观看。精彩的表演,接地气的演唱,博得观众赞许。

“我是江苏南京人,在邵阳上学,之前没听过邵阳花鼓戏。观看以后,我觉得演员唱得好,挺有趣的,听着很过瘾!”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大二学生赵文静说。

市博物馆入口大厅内,所有乐器调试妥当,邵阳布袋戏传承人唐平清弯腰解开木担上两颗铁“搭扣”,一个由卡通图案布料做顶、蓝印花布做围的帷棚小戏台应声展开。他准备表演《西游记》中的一折《唐僧取经》,时长半个小时。锣鼓声起,木偶戏热闹开场,唐平清嘴里喊着哨子,手持木偶进行表演,空气中传来细细碎碎的唱词。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不仅有摄影爱好者的“长枪短炮”捕捉精彩瞬间,市民也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视频。

邵阳布袋戏引拍照围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