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气,厚实的积淀

——三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时间:2017-06-12 09:22】【来源:【字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邵阳市委、市政府着眼增强硬实力、提升软实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这既是一个阶段性任务,也是一个战略性目标,还是一个崇高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发挥邵阳人“霸得蛮”的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全面投身于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

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方能有克难攻坚的底气,而底气源于三个方面的有利条件。

一是有一个好的创建环境。一方面,近几年,我们开展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基础设施、市容市貌、公共秩序、社会服务等方面有了明显提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我们在全国卫生城市创建中,坚持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给人民群众带来全方位的实惠,不断集聚与传递社会正能量,广大市民对创建工作的认可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支持,是我们创建文明城市的最大底气。

二是有一套好的工作机制。近几年,我们持续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形成了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这种好的机制是经过多次测评检验了的,是我们抓好工作的有力保证和强大动力。

三是有一支好的干部队伍。这些年,我们在基础比较薄弱、财政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开展小街小巷改造、最美十条街建设、农贸市场改造、限摩限电、城市建筑立面改造,哪一项不是标准高、要求严?哪一项不是任务艰巨、困难重重?但我们最终都还做成了,并且都取得了明显成效。这说明,只要下定了决心,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定会成功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