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全民的“己任”

——五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时间:2017-06-14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邵阳日报社评论员【字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核心目标是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我们要抓住道德建设和行为规范两个关键,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宣传教育,广泛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在举手投足间提升素质、彰显文明。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核心和灵魂工程。要用核心价值观引领创建活动,在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上狠下功夫,把核心价值观要求体现到创建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塑造城市之魂,培育城市之德。

服务单位和行业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载体,要牢固树立“小窗口、大服务”的工作理念,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要切实转变行业作风,下大力气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通过优质、规范、真诚、高效的服务,展示良好的窗口形象,让城市处处成为形象窗口、人人都是形象代言。

要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大力推广城市文明创建先进经验和有益做法,加强对价值观领域热点问题的有效引导,针砭背离主流价值的错误言行和丑恶现象。要充分发挥新闻舆论作用,加大宣传力度,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大公益广告创意制作和刊播展示力度,让公益广告在城市公共场所随处可见。要发挥先进典型在弘扬主流价值方面的榜样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市民的创建主体地位,引导市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邵阳日报社评论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