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2017年“互联网+智慧农林”应用峰会召开

【时间:2017-06-16 08: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书雁)为借力“互联网+”先进技术手段,推进农业现代发展,6月15日,邵阳市2017年“互联网+智慧农林”应用峰会召开。副市长肖拥军出席会议。

智慧农业是农业生产的高级阶段,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依托智能感知、智能预警、智能决策、智能分析、专家在线指导,可为农业生产提供精准化种植、可视化管理、智能化决策。

作为全省传统农业大市,我市在过去的30年间农业高产主要依靠传统的耕种模式,不仅浪费大量人力物力,也对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构成严重威胁,对农业可持续发展带来严峻挑战。而智慧农业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实现现代农业的智慧诊断、智能灌溉、智能施肥与智能喷药等自动控制,可以促使传统农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工厂化的现代农业转变,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提高农业自身的抗风险能力。

本次峰会就森林防火,种、养殖业等领域智慧农业应用的十余个案例进行了交流。肖拥军指出,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以这次峰会为契机,学习和推广“互联网+智慧农林”发展模式,促进生态农业发展,建设美丽新邵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