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张刚勇家的对联故事

【时间:2017-06-19 08: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精准扶贫搬新居,心记政府感党恩”,横批“共产党好”四个大字。6月13日,在邵阳县黄亭市镇青草村,这幅红红的对联,张贴在贫困户张刚勇自家新居的大门上,格外醒目。这对联是张刚勇自己撰写张贴的。

今年75岁的张刚勇是青草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多年来,体弱多病的张刚勇和老伴带着先天性智障的儿子,居住在破旧的木板老屋艰难度日。“以前的房子是木板房,简陋破旧,冬天冷死人,一下雨就进水漏雨。”说起以前的日子,张刚勇不禁抹起了眼泪。“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有一天住进宽敞明亮的新居。”这个梦想今年终于成真。

张刚勇所在的青草回族村在2014年被定为省级贫困村,之后邵阳县确定由县政务中心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工作队进驻后,立即开展帮扶工作,在调研的基础上,帮助该村制定了脱贫攻坚发展规划和贫困户帮扶产业计划。

针对张刚勇的实际情况,工作队因户施策,为他制定了具体的帮扶措施,为他解决了最低生活保障问题,为他妻子提供了村保洁员的工作岗位。他家纳入了困难群众危房改造计划。

今年上半年,张刚勇终于搬进了在原址上新建的60平方米的新居。新居三室一厅,宽敞明亮、配套设施齐全,和过去简直是天壤之别。在搬进新居的同时,工作队还根据青草村种植甘蔗的传统,为张刚勇提供资金和技术指导,帮助他在田里种上了甘蔗。今年,他就能够顺利脱贫。“下半年甘蔗卖了,能有5000元左右的收入。”说起这些,张刚勇格外开心。

如今,张刚勇老两口一扫往日愁容。“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扶贫队的倾心帮助,哪有我的今天!”张刚勇动情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