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十岁女孩父亲中风偏瘫 上街捡破烂补家用

【时间:2017-06-21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 姚运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 通讯员 姚运鸿)一个年仅十岁的小女孩,每天在街边的垃圾桶里翻找,寻找矿泉水瓶。“这么小的年纪,为什么不与同龄人一样在学校读书,而是在街边捡破烂?”好心的老爷爷问,小女孩眼含泪珠,低着头说:“爸爸中风了……”

苦难家庭遭厄运

小女孩名叫锦锦,家住红旗路大祥坪体育馆综合楼。三年前,锦锦的父母离了婚,她跟着爸爸、奶奶一起生活。锦锦的爸爸名叫谢海明,现年42岁,下岗后,谢海明到了杨子巴士公司开5路车,是这个家的顶梁柱。年逾七旬的老母亲、年幼的女儿,都靠着谢海明照顾。

2016年4月3日下午,谢海明正在开着5路车,开到邵水桥时,突然感觉一阵眩晕,他急忙停下车,随即便什么也不知道了。送往医院后,医生告知,谢海明是突发脑溢血,中风。整整一个月,谢海明不省人事,老母亲哭了一次又一次,为了照顾他,一个月就瘦了十五公斤。一个月后,谢海明清醒了过来,却是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小女孩捡破烂维持家用

锦锦现在正在上四年级,她目前的学费并不多,但一些零星的学杂费、补课费让这个家庭难以承受。谢海明生活不能自理,老母亲也有高血压,两人每个月保守治疗的药物就需花费六百多元,而全家的经济来源就是老母亲每个月一千多的退休工资和四百多的低保补助。

年幼的锦锦十分懂事,为了给家庭减轻负担,一有时间,就去街边捡矿泉水瓶,拿去卖点钱,补贴家用。去年冬天,天气寒冷,锦锦还在外捡破烂,被冻得生病高烧。周围的好心人看到锦锦如此懂事,也很是心疼,便为她介绍了一份在室内的工作,那就是去休闲会所为前去洗脚做spa的客人们将换下的鞋子提走,提一双鞋一毛钱。

呼唤社会爱心救助

十岁的锦锦,本应与同龄人一样快乐地读书、游玩,但为了生活,懂事的锦锦早早担起担子。民建邵阳市委以及某公司的一些爱心人士了解到这个情况,给锦锦捐献了4400元,并送去了棉衣等生活用品。

如今,谢海明通过治疗,已经能够拄着拐杖站起来,缓慢地行走。据悉,如果通过生物电理疗等医疗技术进行进一步治疗,他的情况可能会更好。而锦锦过了暑假要上五年级了,她的学杂费还没有着落。他们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渡过这一难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