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典维检查洞口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以赴防汛保安

【时间:2017-06-27 0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陈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陈慧)6月26日下午,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赴洞口县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蔡典维要求,要科学结合汛期形势,强化值守,掌握动态,把住关键,扎实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和防汛抗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蔡典维冒雨先后深入洞口县竹市镇友谊采石场、江口镇苏宝顶湖南华菱洞口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等非煤矿山现场查看,并现场对各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提出要求。

随后,蔡典维到洞口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了解防汛抗灾工作落实情况。“防汛工作压力最大的在哪一段?该段工作部署情况怎么样?”在防汛抗旱指挥部,蔡典维仔细查看了洞口县山洪灾害易发区分布图、河流水系图和防汛抗灾卫星图,并以电话形式随机抽查了山门镇防汛抗灾里仁片区值班点值班人员欧阳治国、李成河的值班值守情况。蔡典维强调,要强化应急值守和安全管控,把准突出问题,24小时盯紧看牢重点区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的监管工作。

蔡典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汛期工作“三个第一时间、两个确保”“六个一律”等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职责,杜绝麻痹大意,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蔡典维要求,要科学结合汛期形势,强化管理措施,狠抓责任体系的完善和人财物的保障,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动员最广泛的力量防汛保安。要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做到“标险、巡险、报险、避险”,并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活。要做好防汛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应急队伍要时刻待命,随时准备奔赴一线抢险抗灾。同时要求,在救援群众的过程中,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