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冲在抗洪一线的“安监人”

【时间:2017-06-30 17: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晗叶 赵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曾晗叶 赵楚)6月25日凌晨2时开始,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连续的大暴雨引发特大山洪地质灾害,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成为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之一。满是黄土的现场,一个身穿T恤、并不起眼身影却总在忙碌:他一会儿帮着疏散转移群众,不断地叮嘱大家注意安全;一会儿又赶着放置各类安全警示牌,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一会儿又忙着查看受损的公路和房子,认真地拍着图片、做着记录。这一忙,从天亮忙到天黑,甚至凌晨还在办公室加班,连续几天都是如此,却没有半句怨言。他就是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的安监站长付秀华。

为了全力投入这次救灾中,付秀华没有惦记家中两岁的孩子,而是认真检查露天矿山,以防塌方砸伤百姓。关心中断的交通,是否及时恢复畅通,总是第一时间赶赴可能有地质灾害隐患的重点企业查看情况,下达安全撤离通知,力保大家安全。看到他一直忙个不停,同事们劝他休息休息,缓口气。他却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危难来临的时候决不退缩,始终应该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安监人,更应该打起十二分精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帮助群众开展抢险自救,保证大家的安全。他的一番话让大家看到了他救灾的坚定信念和抗灾的必胜决心,以及重建家园的希望。

他,只是这次抗洪救灾队伍中的普通一员,而同时也是绥宁安监人的一员。在抗洪救灾行动中,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安监人,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勇敢、坚强和义无反顾,以坚定的信心给受灾群众以勇气,以希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