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安监局深夜救援茶元 安全转移530名被困群众

【时间:2017-07-02 12: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陈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陈慧)7月2日凌晨1时30分许,邵阳市安监局主要负责人接到市政府紧急调令:要求市安监部门紧急组织人员,赶赴北塔区新滩镇办事处茶元村河上桥地段,搜救和转移因河水上涨而被困的部分群众。

接到调令后,市安监局迅速抽调了市矿山救护支队一个中队以及局机关部分值守的工作人员,赶赴指定地点。

到达外围后,路面已被全部淹没,无法徒步进入被困区域。在北塔区的协调下,安监救援人员穿上救生衣,携带救援设备,分别登上四艘冲锋舟,赶往河上桥地段。因沿线有不少树枝、电线等杂物横处于冲锋舟行进的路上,加上能见度低,救援人员们一路边清理障碍边小心行进,不到1000米的距离,冲锋舟行进了10多分钟才到达群众被困区域,与先期赶到的北塔区救援人员会合。

到达后,市安监局立即部署:命令市矿山救护支队小队长、共产党员肖勇带领队员宁雅琪与北塔区救援人员组成一个搜救小分队,再次坐上冲锋舟深入被淹没的村组搜救群众,其余人员待命做好接应准备。

肖勇、宁雅琪等搜救人员,挨家挨户,边喊边搜,优先救援老人小孩和妇女。在救援过程中,却出现许多老人不愿意离开自己家的情况。救援人员耐心反复劝说,采取搀扶、背抱抬等方式,将人员一个一个转移至安全地带。

截至7月2日上午9时许,在奋战了近9个小时后,该地段102户、530人全部安全转移,无一人员伤亡。现受灾群众被临时分散安置在茶元村部、兴隆街招待所等地,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10时许,救援人员有序撤离,回单位休整待命。

安监局部署救援工作

救援人员转移群众至安全地带

救援人员转移群众至安全地带

救援人员奋战到7月2日上午9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