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自来水、燃气、公交及食品安全最新动态

【时间:2017-07-02 1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6月30日15时,市区邵阳站洪峰到达,7月2日凌晨邵阳又迎来第二次洪峰,给各部门运行造成巨大压力,很多市民担心洪水会影响日常生活。7月1日,市抗洪防汛指挥部发出安民告示,同时各部门也积极采取各种措施,联动防汛抢险保民生。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各部门的最新动态。

自来水:请市民放心用水!

目前,洪峰已过资江邵阳城区,部分市民对城市供水担忧。为此,邵阳市自来水公司特此说明:我司早已进入汛期应急状态,为确保正常供水,全部人员在岗,公司领导24小时分组在水厂值守。现在水厂设备运行正常,生产未受影响。

燃气:城区供应未受洪灾影响

记者从市燃气公司了解到,6月23日至截稿时间,城区保持日供气10万立方米,各片区居民用气未受洪灾影响。截至目前,城区已紧急关闭戴家坪燃气调压站、邵水东路、邵水西路沿线燃气阀门、新邵县资江河边低洼易涝点5座阀门井和1座调压站,其余120余座燃气调压站正常运行。由于我市燃气供应管道为环形,部分阀门关闭后被淹片区居民用气不会受影响。

扬子巴士:受道路封闭影响

城区部分公交线路停运改线 7月2日,记者从市运管处了解到,因城区部分路段被水淹没,部分公交车被迫临时停运和改线。一旦路通,公交车也将随之恢复原线路运行。

下图为7月2日城区公交停运线路和车辆

上图为市交通运输局抢险保通中

市交通运输局:系统抢险保通

7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透露,经过该系统联动抢险保通,至7月1日下午,全市已抢通普通水毁公路48条,修复路基56.68公里、路面40公里、桥梁3座、护坡56处,清除塌方113处。目前,受灾路段仍在奋力抢修中,力争早日恢复通车。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强化汛期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自6月中旬以来,我市遭遇最强暴雨,部分地区出现内涝,防汛形式严峻。为切实做好汛期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保障汛期群众饮食用药安全,防范各类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7月1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做好防汛抗灾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强化汛期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