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洪镇做好汛期安全检查工作 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时间:2017-07-03 11: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 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歌)7月1日,隆回县桃洪镇党委政府安监站全面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一是扎实推进执法亮剑行动。针对汛期矿山生产特点,扎实开展了非煤矿山执法亮剑行动,对所有在产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执法检查,坚决打击各类矿山非法违法采矿行为。截止目前将辖区内的非煤矿山企业停产停业。

二是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要做好危险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特别是对露天设备,要督促化工企业采取措施,防止超温、超压引发火灾、爆炸事故。要加强对化工企业厂房、储罐防雷设施的检测检验,确保各项防雷设施完好有效。对易积水的生产区、储存区,要采取围堰和加高护堤坝等措施;对遇湿或高温容易分解出易燃、有毒气体的原材料和产品,要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水、防潮、降温措施;运输危险化学品必须用专门的车辆运输,严禁用客车捎带。

三是加强对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督促企业烟花爆竹批发储存单位采取严格的防水、防潮措施并加强巡查,防止受潮引发事故;同时,要加强对储存仓库和防雷、防静电装置的安全检查,严防因雷击、静电引发事故。据悉,现有两家烟花爆竹店因受潮全部搬离由烟花公司单独存放。

做好当前和汛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事大于天,责重于山。各企业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做到24小时值守,做好防汛抢险物资、抢险队伍准备,科学有序开展抗洪抢险工作,畅通防洪信息传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