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接近汛限水位无法开闸 老党员徒手开闸保安全

【时间:2017-07-03 00: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尹华增【字体:

“这是我5年来第一次感冒,值得纪念啊!”6月30日,躺在病床上的杨林仕自我解嘲道。

自6月28日凌晨开始,城步苗族自治县南山国家风景名胜区普降大雨。至下午3时,景区内的“天湖”大坪水库已接近汛限水位,负责水库值守的长安营镇机关党支部书记杨林仕立即向上级报告,请求泄洪。

此时,汀坪—五团—南山的高压线路因暴雨发生故障,周边三个乡镇全部停电。接到泄洪令后,闸门却因无电没法启动,眼看水库蓄水位越升越高,即将到达汛限水位,离水库只有10米远的蒙古包景区随时都有漫水的可能,里面停放的3辆游客的小车面临着被淹的危险。

杨林仕与一名水库管理员心有灵犀,两人立马把伞丢到一边,冒着暴雨爬上了操作台,尝试着用手摇把转动闸门的轴。闸门重量超过6吨,再加上水的压力,手摇启动闸门相当困难,两人摇一会、歇一会。

在海拔1760米的南山上,此时的温度只有15℃左右。苦干了近一小时后,两人终于将闸门打开50厘米,达到了闸门泄洪的高度。望着泄洪通道里汹涌的洪水,两人背靠背瘫坐在操作台上,全身上下已没有一丝干纱。

(记者 伍洁 通讯员 尹华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